手机版
1 1 1

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刘明忠:央企走向 国际舞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企业代表的是国家竞争力,必须要有全球眼光,必须拥有全球市场。只有成为跨国公司,才能在国际舞台赢得话语权,也才能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走出去,有助于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通过自主创新,新兴际华集团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花了40年才走完的路,打破了西方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和市场垄断。离心球墨铸铁管等核心产品技术水平世界领先,产销量也位居世界首位。集团成为铸管国际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并成功跻身世界500强企业。

  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新兴际华集团多年探索,产品已经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打入欧洲等主流市场。近年来,我们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一起合作,携手走出去,在印度等国家建立球墨铸铁管生产厂并实现了产品在当地市场销售,与东道国合作共赢。

  经过多年积累,我们已经拥有了世界领先的技术、先进的制造能力和管理能力,具备了加快走出去的实力。站在世界500强企业的新起点上,我们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强国际合作,坚持互利共赢,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本报记者 李予阳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1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