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媒关注十八大闭幕 俄学者称在新领导集体带领下中国必将大有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4号胜利闭幕,这也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密切关注。在美国,各大主流媒体都报道了十八大闭幕的消息。

  美国主流媒体14号均刊发了十八大闭幕的消息和报道。美联社报道说,现年59岁的习近平以及新领导集体中的其他成员都是在中国改革开放恢复大学教育之后进入大学校园的,他们的教育背景与以前技术型为主的领导层不同,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新领导集体的思想更加开放,更乐意接受不同的思维。

  《纽约时报》报道说,习近平一贯低调,但擅长协调各种不同意见。而王岐山当选中纪委委员虽然出乎外界猜测,但他在金融界的关系网有利于对贪腐的调查。

  《华尔街日报》也重点关注了王岐山当选中纪委委员的消息,称作为一个经济和金融政策的重量级选手,王岐山通常被认为是解决问题的高手,他当选为中纪委委员显示出中国共产党加强治理贪腐的决心。

  美国西海岸最具影响力的《洛杉矶时报》则将目光投向了十八大的女代表,报道说,十八大期间521位女性代表改变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领导人的印象。她们鲜亮的着装和发饰改变了男性领导人相似的西装和发型,为十八大增色许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1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