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方正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新莉:期货市场 时不我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这充分说明党中央对加快金融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度重视,同时也说明我国金融业在对外开放、创新发展、体系完善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国金融业与国际市场接轨工作任务艰巨。

  期货业作为我国现代金融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促进金融体系稳定的强大功能,肩负着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稳定发展的使命。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必须通过激发行业创新热情、丰富期货期权产品体系、壮大投资理财和风险管理机构投资者群体、培育可比肩国际投行的中介服务机构、加快交易所转型与改制步伐等举措,促进我国期货市场发展,拉近与发达国家期货市场的差距。

  我国期货市场现阶段的发展需要重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期货立法进程;二是完善期货市场的品种体系,特别要加快金融期货产品推出步伐;三是要清理一些限制和阻碍期货业发展的不合理规定;四是加快我国期货交易所的股份制改造,积极推动期货交易所的上市和融入全球统一大市场的进程。(记者 常艳军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1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