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国企发展 动力强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国有企业改革是国有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步,中粮集团将从内部系统管理改革入手,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用使命感和价值观来约束指导员工,用制度建设来规范提高管理水平,既保证产品质量也最大程度地杜绝腐败,保证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这是中粮集团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中国有超过13亿人口,吃饭问题是头等大事,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至关重要。近年来,中粮集团一直在打造全产业链模式,把企业内部原来上下游的买卖协同关系由合作和交易角度提升到了战略的高度、整体生存发展的高度。这将使产业链成本得到较好的控制,从而保证食品安全。中粮集团将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薛志伟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1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