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际社会认为中共十八大继往开来影响深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胜利闭幕。连日来,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积极评价这次历史性盛会,认为十八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方针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也将产生重大影响。这次大会继往开来,影响深远。

  津巴布韦布拉瓦约市市长凯因-马德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十八大取得的成果将对中国和世界未来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大会从战略高度为中国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发展蓝图。中国在国际上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在国内坚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这是全世界人民所期待的。

  斯里兰卡-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达马瓦德纳说,中共十八大是在世界经济和政治形势较为复杂的情况下召开的,十八大的成功举行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地区和世界稳定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十八大进一步重视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同时寻求在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上实现平衡,这是中国健康发展的方向。

  荷兰克林亨达尔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弗兰斯·范德皮滕说,中共十八大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给中国带来很大变化,相信中国将坚定地继续沿着自己的道路前进。中国的崛起将给世界带来巨大影响。

  印度尼西亚民主党外联主席卡斯托利乌斯·西纳加认为,中共十八大是中国决定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会议。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一举一动对世界经济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全世界都在关注十八大给中国带来的变化,关注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领导人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对外政策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同各国合作关系。无论这些国家来自非洲、美洲、欧洲还是亚洲,几乎都将从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政府制定的政策中获益。

  秘鲁经济和财政部长路易斯·米格尔·卡斯蒂利亚在采访中说,中共十八大对今后中国的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在经历10年高增长之后,中国将会寻找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并适时加以调整和改革。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对世界经济的增长具有重大意义。

  法国埃松省议会主席杰罗姆·格蒂表示,中国不仅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且在世界经济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未来将作出重要决策以实现国家经济的平衡发展、能源的可持续利用,为保护全球环境作出贡献。

  巴西中国和亚太问题研究所所长塞韦里诺·卡布拉尔表示,十八大是在关系到中国未来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将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随着中国在未来几十年的发展进步和和平崛起,中国将在推动国际秩序的稳定和民主化方面发挥主导作用,中国对世界经济和政治的影响力将日益扩大。中国的发展对建立世界多极化秩序至关重要。

  非洲联盟国际问题顾问梅哈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过去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使中国成为世界关注的对象,也正因为如此,十八大受到非洲和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对非洲广大国家而言是巨大的鼓舞,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引起了非洲学者的广泛兴趣。十八大将对世界格局产生新的影响。

  多哥洛美大学校长阿哈兹·诺努·科菲指出,十八大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是一个重大事件。中国3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归功于共产党的政策和决定。十八大将对中国未来政治、经济和社会进步产生重大影响。同时,中国作为外交、军事和经济强国,深刻地影响着世界的发展。这是中共十八大的重要性所在。

  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主席穆罕默德·哈利勒表示,作为一名曾在中国留学长达10年的摩洛哥人,他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发展变化。中共十八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其所确定的发展战略将为中国的未来开辟美好的前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1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