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黄素英的工友说:环卫工人也能参政 提振我们士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基层代表黄素英的工友说:
“环卫工人也能参政,提振我们士气”

  昨日,笔者来到了党的十八大基层代表黄素英的工作单位,汕头市金平区环卫局石炮台清扫队。该单位职工纷纷对笔者表示,在环卫局这样的基层一线工作单位能有人被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大家都感到十分振奋。员工们表示,今后,大家会继续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向黄素英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党的十八大召开是环卫局全局员工的期盼,尤其是在局里有代表参加的情况下,大家都觉得党的十八大离自己更近、更亲切了。”金平区环卫局副书记吕泽辉说。该局人教股副股长李美英也表示,环卫工人也能参政、议政,这体现了党对环卫工人等基层劳动人民政治待遇的重视和提升。

  据了解,黄素英早在1983年就已投身环卫事业,至今已在金平区环卫局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30个春秋。如今,黄素英已经成为了局里的“明星人物”。在该环卫局有几十个清扫队队长,而黄素英是唯一的女队长。“她负责新老城区交界位置的清扫工作,任务繁重,但她还是经常上一线打扫。”吕泽辉说。

  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工友们时常守在电视机前,为在荧幕上捕捉到黄素英的身影而兴奋不已。吕泽辉告诉笔者,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局里的干部职工反应都十分强烈,大家十分关注报告内容,如推进文化建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等。“这也是与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息息相关的。”吕泽辉说。

  在与环卫局职工交谈完后,笔者与身在北京的黄素英取得了联系。“能作为基层最普通的一员到北京参加党的十八大,我很自豪。”在电话的那一头,黄素英说,“我一直很关心城乡结合部的发展、城市基础设施、社会管理这几个方面的问题,而这次报告中都有提到,这体现了党对民生的重视。”

  “我们期待黄素英回来后能向我们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这对我们很有教育意义。”吕泽辉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54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