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诉尖兵”:坚持维护公平正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法治’元素尤为关注。”11月14日,有着“公诉尖兵”之称的郴州市检察院公诉二科科长傅晓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傅晓斌牵头组建了全市首支“女子公诉组”,带头查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130多起,160名犯罪分子受到法律制裁。傅晓斌被评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等。

  “十八大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傅晓斌说,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强调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要求我们法律工作者严格履行法定职责,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坚持维护公平正义,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

  傅晓斌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对社会安定、公平正义的期待和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公正执法,热情服务,认真细致地办理每一起案件,通过办案化解矛盾,平息怨气,维护好每一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他们都能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只要心里装着法律,就不会私和偏;只要心里想着职责,就不怕苦和难;只要心里装着群众,就不怕累和烦。”傅晓斌坚定地表示。

  傅晓斌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每一位法律工作者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是检察机关的职责和使命。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法律机关和法律工作者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治安、权益保障、公平正义、反对腐败等问题,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细青)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4:45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