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责任之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上午,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发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的声音,也向全国人民发出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声音。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就是负责任的重要体现。十八大,中国将迎来新的历史使命,也将迎来新的历史挑战。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民族复兴,都是沉重而伟大的任务,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在2020年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能否如期实现,新一届领导班子任重道远。习总书记讲话开头就表明“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掷地有声,彰显了新一届班子是值得期待和信赖的班子,也彰显了中国的力量将不断强大。

  “这个重大的责任,就是对人民的责任”,习总书记的讲话表明,坚持群众路线不会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会动摇,新一轮的发展将更侧重为民谋福祉。“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的向往作为工作的目标,把人民的期待作为工作的动力,表明新一届领导核心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创造更大辉煌。

  同时,清醒地看待问题更为敢负责,有作为奠定了坚实基础。习总书记指出党内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如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能在见面会上面向全世界的媒体不折腾,不回避,也表明了党中央正视问题的态度和勇气,更表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会有更具体的行动,在十八大后,党将会有新的良好风气,将继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值得全国人民信赖的领导核心。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的结语,让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力量,也看到了努力的方向和希望的光芒。继往开来,只要我们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奋斗,辛勤工作,必将不断推动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必将取得伟大民族的复兴,建设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4:4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