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喜看“中国巨轮”有了新一届“掌舵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1月15日,历史会记住这一天。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全世界的目光聚焦这一点。在万众瞩目之下,被外界视为未来五年“中共权力核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新一届常委,终于闪亮登场。中国为之欢呼,世界为之振奋。

  刚刚胜利闭幕的十八大,承载着8000多万党员的意志,满怀13亿人民的期盼,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南针,树立了领航中国道路的风向标,凝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正能量,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愿景。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上,必将成为彪炳史册的里程碑。

  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要实现十八大制定的各项战略举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让广大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要靠广大党员发奋力强、艰苦奋斗,要靠亿万群众齐心协力、自强不息,要靠领导干部改革创新、开拓进取。

  大海航行靠舵手。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地大物博的央央大国,要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要把各个层面的智慧集中起来,要把好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下去,离不开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离不开一个群众拥护的核心班子。正是有了时代的需要,有了人民的期盼,有了历史的重托,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什么样姿态登上中国巨轮,以什么样的形象迈入世界的舞台,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期待。

  人们欣喜地看到,在7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有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在党内外有较高威信。他们具有很高的学历和综合素质,都有主政一方的经历,具有正确判断形势、领导科学发展、应对复杂局面、依法执政、总揽全局的能力。他们当中,都有在基层一线锻炼的经历,对国情有深刻的认识,对基层有深层的理解,对人民有深厚的感情,具有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品质和作风,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的中央领导体会,人民信得过,群众放得心。

  当好掌舵人,接好接力棒,这是全党的重托,是全国人民的期望,也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责任。人们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集体的领导下,一定会把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向前推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4:5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