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明年要大干一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4日上午,云雾笼罩,寒意微微。记者驱车爬上海拔800多米的桑植县西莲乡,临近玉京村茶叶大户唐怀庭家,一缕缕茶香扑鼻而来。

  土家木屋里欢声笑语,乡村干部和村里30多个茶叶大户代表正聚集一起,香滋滋喝着自产的清茶,暖暖地烤着木炭火,畅谈学习十八大报告感想,探讨秋茶销售,商量新造计划。

  “玉京是茶叶大村,也是党的十八大代表、‘80后’乡党委书记吴俞萍的联系村。”乡长李成忠告诉记者,西莲生产高山云雾茶叶得天独厚,“三鹤园茶”明清时期被列为贡茶。2007年,“西莲云雾茶”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指定为用茶品牌。“这两年,西莲云雾茶品牌越来越走俏了,顶级茶叶卖到640元1公斤,普通级都是200多元1公斤,供不应求,全乡茶叶年收入已达500多万元。”

  “搭帮吴书记尽心尽力牵线搭桥。”村支书唐文清接过话头说,吴书记帮助跑项目、争资金,甚至还当销售员,目的就是让大家的“钱袋子”鼓起来。仅他们玉京村3000亩茶叶,引进张家界西莲茶叶有限公司后,新上马红茶生产线,开发“三鹤园”和“西莲云雾茶”,并被评为全省农博会金奖。玉京成为全县最大的优质茶叶生产示范基地,人均茶叶收入2000多元。

  清茶可口,笑语连连。随后,村茶叶专业技术协会会长唐怀庭笑着告诉记者,吴俞萍书记参加十八大会议期间,还不忘村里的茶叶生产与推介,曾2次电话询问村里茶叶基地新造计划落实和秋茶收购销售情况。“这不,吴书记打电话来,说她带去的200多小盒茶叶,代表们品尝之后都说好,还要我捎点过去呢!”

  “吴书记同样还电话嘱咐我们多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结合村里实际,搞好产业发展规划。”

  村支书唐文清说,连日来,已组织村支两委、党员干部、茶叶大户3次集中学习,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着力促进农民增收,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等政策,都与大家息息相关,鼓舞人心。

  茶农大户向求岸家今年50亩茶叶仅销售鲜茶收入8万多元,他说这几天时刻关注十八大精神和相关消息,特别是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大对农村和中西部地区扶持力度、加强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等,让他信心百倍,“明年要大干一场,计划新造30亩。”(记者 向国生 廖声田 尹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4:57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