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苗寨的笑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精神到苗寨,就像山泉出山来……”11月13日,花垣县麻栗场镇立新村里传来阵阵苗歌声,苗寨像过“四月八”一样热闹。

  立新村民族风情浓郁,是一个扶贫开发示范村。近年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下,进行了人畜饮水改造工程,开办了村小河幼儿园,新建了村卫生室,改造了危房,兴办了产业,昔日的贫困苗寨,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示范村。从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中,苗族同胞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扶贫开发政策的温暖。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全村人时刻关注着大会的进程。这天,湘西自治州委副书记郭建群带领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又一次来到苗寨,与村民们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顿时吸引住了全村男女老少。

  “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关注民生,关注民族地区的发展……”郭建群为群众讲读着十八大报告,引来大家踊跃发言。村党支部书记吴进文说,“十八大后,我们寨子的变化还会更大。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特色民居保护,然后要发展苗寨旅游,发展特色种养业。”

  “要帮我们派个大学生村官来。”“希望帮助我们申报全省民族文化示范村。”……

  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座谈会,成了苗寨扶贫开发的讨论会,成了苗寨加快发展的决心会。苗寨里洋溢着欢快的笑声。(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龙艾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5:0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