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青海省广大干部群众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上午,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的喜讯传遍大江南北,我省各族干部群众如沐春风,沉浸在喜悦欢乐的气氛中。从河湟谷地到祁连山下,从三江源头到柴达木盆地,从青海湖畔到草原牧场……人们精神振奋,欢欣鼓舞,以各种形式庆祝十八大胜利闭幕。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共同创造美好未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等机关的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认为,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内涵丰富,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省直机关各部门和各厅局党组(党委)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初步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对我们党带领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努力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的伟大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昨日,在西宁街头,热烈祝贺十八大闭幕、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标语挂在街道两旁,一些商家店铺门前的红旗迎风飘舞,整个街道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在西宁市四区三县,许多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十八大闭幕消息,社区许多党员群众欢聚在一起热烈祝贺十八大胜利闭幕。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令人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为把西宁建设成为宜居之地、休闲之都和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玉树草原上,干部群众载歌载舞欢庆十八大胜利闭幕。经历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玉树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一主题的重大意义有着切身体会。大家认为,史无前例的抗震救灾和波澜壮阔的灾后重建,无可辩驳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无比伟大,祖国综合实力的无比强大,全国各民族大团结的无比威力,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无比关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灾区人民群众发自肺腑地真诚讴歌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民族大团结好,党在民族地区的凝聚力空前增强,藏族群众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空前增强。大家表示今后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为加快建设崭新的社会主义新玉树而努力奋斗。

  我省各州市地以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通过组织宣讲和举办讨论会、报告会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寺院,真正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本领、提高水平的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在驻青部队以及总后青藏兵站部、武警、消防部队中,广大官兵激情涌动,纷纷以向党旗宣誓、撰写体会、座谈会的形式,掀起学习十八大的热潮。全省广大官兵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精心制订学习计划,通过座谈讨论、专家辅导、网络教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广泛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政策,维护党的利益,忠诚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树立牢固的军魂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驻守在4000多米高原腹地的玉树消防支队一名班长激动地说,虽然环境恶劣,但“扎根高原,奉献消防”的信念不改变,在新的历史时期以更加有为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高原消防卫士”。

  在学校、在国企、在非公经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学习十八大精神、宣传十八大精神、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融汇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盛会,是我党历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报告旗帜鲜明、目标明确,立意高远、论述精辟,立足实践、富有创新,视野开阔、大气磅礴,具有很强的政治号召力、理论说服力、思想感染力和实践推动力,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拓前进的政治纲领,必将有力地指导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满怀信心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记者 薛军 晋美南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6:0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