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牛纪刚——实践科学发展观 增强群众满意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浓缩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十年来党领导中国发展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指南。报告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得民心。”昨日,党的十八大代表牛纪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十八大报告强调,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于公安工作来说,民意是风向标,也是一把尺子,尽心竭力服务群众,全力维护群众利益,既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系,也是赢得民心的根本所在。”牛纪刚表示,公安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公安机关实践好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服务民生,做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社会和谐的促进者。

  牛纪刚说,近年来,福建省公安机关着力构建民意主导警务机制,坚持“机关围着基层转、基层围着群众转”,加大民意在公安工作考评中的权重,引导各地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群众满意率开展工作;深入开展“开门评警”、“三访三评”等一系列爱民活动,创新推出厅长信箱、警方微博等警民互动交流载体,广泛汇集社情民意;建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由公众参与、专家论证的决策机制,推行社会公示、社会听证制度,使群众满意率逐年攀升。

  牛纪刚表示,要按照十八大精神,切实做实民生警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力提升公安机关的服务管理水平,树立公正规范廉洁的队伍形象。要进一步强化对民意的日常分析和综合研判,始终把民意作为政策制定、警务部署、改进工作、绩效评判的最重要依据,健全完善以民意为导向的警务工作机制,使公安各项工作始终顺应群众要求、符合群众意愿。(记者 胡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6:0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