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买买提江·吾买尔代表——做一名新时代的幸福农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一名孤儿,没有村里人的帮助、照顾,就没有现在的我,更不可能当选十八大代表。”伊宁县温亚尔乡布里开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江·吾买尔代表感慨地说:“群众养育了我,现在是我回报社会的时候。”

  60岁的买买提江·吾买尔入党38年,参与村委会工作40多年,光在村支书的岗位上就干了22年。2010年他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1年当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和村民们见证、享受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党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大实惠。”买买提江·吾买尔说:“农业税、特产税、义务工……一大堆负担减掉了;安居房、新农合、新农保……一系列好政策都来了,我们现在是最幸福的农民。”“2100万元投入村河坝10公里的防洪堤建设, 万元投入万亩400低产田改造, 万元的投入让全村每户都有自来水,140 面积1000平方米的双语幼儿园盖起来了……近几年间,中央和自治区向我们村投入6000多万元用于改善各项基础设施。2005年我们村人均收入不足4000元,去年已经突破万元。”买买提江·吾买尔细数起来。

  买买提江·吾买尔说:以前村里的年轻人爱喝酒、“ 赌博,近些年来他们乐于接受职业技能和双语培训,其中1000多人已经上岗就业,走出去的年轻人给村里带回了新的活力。”

  现在的布里开村共有牲畜存栏17000头(只),林果7200亩,其中3000亩进入盛果期,1500户村民全部住上安居富民、定居兴牧房。“乡亲们让我到北京感谢党中央。我们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好日子,继续努力提高生活水平,做一名新时代的幸福农民。”买买提江·吾买尔表达着全村人的感谢与决心。(姚 彤 隋云雁 冯 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6:45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