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陈小平——推进财政建设 有力保障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民生发展的幸福画卷,要如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就此,记者采访了十八大代表陈小平。

  陈小平说,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他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党的十八大后,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民生财政建设,切实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跨越发展,争取更大支持。妥善安排当前民生之需与财政长远保障的关系,努力为民生之需提供源源不断的财力保障。二是调整支出结构,持续改善民生。要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快建立和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继续加大财政对教育、文化、卫生、社保、就业、保障性住房等重点民生事业的投入力度,同时更加注重向基层、农村和苏区、老区、困难地区倾斜。三是突出雪中送炭,坚持分级负担。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重点保障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群众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民生事项。要坚持分级负担的原则,构建一个更规范的各级政府分工合作加大投入的保障机制。四是坚持监督管理,确保好事办好。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的同时,要强化预算执行,加快资金下达,加强资金监管,深入开展对民生方面重大财税实施情况的专项检查,确保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陈小平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十八大精神来指导和推进福建财政工作,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带领全省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力推进福建财政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全省的工作大局。(周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16:48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