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景俊海: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以“五个一工程”为龙头 多措并举推动陕西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

景俊海在陕西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规划座谈会上强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4日,全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规划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多措并举,发挥优势,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实际的行动、丰富的实践,推动我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景俊海指出,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制定《陕西省2013-2015年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规划》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景俊海强调,文艺创作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和支撑,文学精品是时代的文明标识和艺术丰碑,是一个地区的地域名片和精神视窗,是一个单位的品牌形象和隐形财富。要增强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要以《规划》为指导,大力推进全省文艺精品的创作生产,努力提高文化产品创作质量,在全国形成持续的文化冲击力和更大的对外宣传效果;要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为龙头,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推动文化与金融、科技、旅游的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我省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民俗文化和现代文化的资源优势,推动文艺创作生产,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思想性、艺术性、市场性有机结合的文艺精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斌主持会议。省重大文艺创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记者 万 君 实习生 徐可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20:03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