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十八大后中国仍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主权报》刊发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周力关于中共十八大专访文章

  哈萨克斯坦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哈萨克斯坦主权报》14日刊登了对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周力就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专访文章。在专访中,周力大使就中共十八大的重要意义,科学发展观,小康社会和十八大后的中国外交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周力大使表示,中共十八大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对于科学发展观,周力大使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

  在谈到民生问题时,周力大使说,针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新指标。报告把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为一个重要任务,提出的具体要求包括: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全民受教育程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明显提高,就业更加充分,收入分配差距缩小,社会保障全民覆盖等等。

  另外,对于十八大后中国的外交政策和中哈关系的未来发展,周力大使表示,中国仍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全面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相信双方在睦邻友好、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一定会全面加强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共创中哈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岳文良 李晶晶)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21: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