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强调“人民期待即奋斗目标”传递啥声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时指出,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凸显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宏伟目标。

  人民期待即奋斗目标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起抗争抵御外侮,但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人民期待即奋斗目标就是要建设民生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因此,党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体制改革,扩大公共服务,完善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推动建设和谐社会。

  人民期待即奋斗目标就是要保持党的纯洁性。新形势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面临的“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反腐败工作需要与时俱进地推进,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紧紧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着力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余兴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02:5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