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香港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十八大:“党代会是中国发展加油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胜利闭幕,香港社会各界人士高度评价十八大历史贡献,认为十八大让祖国站上发展新起点,对十八大后的祖国充满新期盼。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益实业公司董事长林树哲说,十八大报告内容全面丰富,有很多新要求、新政策、新提法,让人印象深刻。林树哲认为,今天的中国已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但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很多,他期待新一届中央领导带领全国人民继续改革和建设,相信国家将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立法会党团召集人叶国谦表示,期望十八大之后,中央新的领导层用新的、更开放的思维,去解决国家发展中的问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认为,十八大报告体现中央对香港事务一直以来的重视。国家的整体发展策略以及国家对香港的政策措施,都是具有延续性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表示,相信中央新领导班子会继续按“十二五”规划方向支持香港发展。她表示,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中央一定会支持香港发展、繁荣、安定。

  香港《大公报》今天发表题为《国家发展开新局,港人更要做贡献》的社论认为,“毫无疑问,中共十八大的举行,在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和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将会成为一页不朽的篇章。”

  香港《文汇报》今天发表题为《明确宏伟目标,坚定人民信念》的社论。社论认为,中共十八大为中国未来指明发展方向,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GDP和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宏伟目标, 让人民坚信中华民族正在迈向伟大复兴。

  十八大受到不少普通香港市民关注。供职于香港某贸易企业的普通市民陈女士说,自己并不关心政治,但认为十八大对中国今后的发展很重要。香港某教育机构的莫小姐关注到十八大报告对于香港提出新的说法,希望十八大是一个新的起点,看到新气象。

  香港各界市民普遍认为,十八大将给中国带来深刻的影响。“每一次党代会都是中国发展道路上的一个加油站。”十八大以后,中国肯定会进一步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势头会继续保持和加强,投资环境也会继续改善,法制会越来越健全。(记者 葛瑜玮、尹世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05: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