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社科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5日,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之际,四川省社科院组织170余名哲学社会科学界专家,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座谈会。与会专家提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认真学习、准确解读、认真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四川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李后强、侯水平、李明泉、杨先农、张立伟、王小琪等专家学者纷纷结合十八大报告和自己的研究领域发言。他们认为,党的十八大认真总结了十六大以来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我国发展中出现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更具政策导向、更切合实际、更顺应民意的新目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环境和生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完整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要求;提出了既鼓舞人心又切实可行的两个“翻一番”的新要求。十八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论述,体现了党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解决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的决心,体现了民生优先、惠民富民的政策取向,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盼。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核心在落实。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说,必须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对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支撑与引领作用,社科界要深入研究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实施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四川省社科院将组织全院认真学习、解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党政当好参谋顾问。(记者李晓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05:4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