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谢 敬:致力产业快速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化产业要坚持把振兴自有品牌和传播中华文化作为使命,走品牌支撑、自主创新、提前布局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民族自豪感、荣誉感的企业,雅图对于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到的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感触颇多。文化产业如何才能快速发展呢?围绕这一课题,雅图进行了长期的探索和实践。

  首先需要品牌支撑。自1998年成立以来,雅图一直与世界500强品牌博弈,从模仿到跟随到局部超越、领先再到全面领先,雅图凭借专业、专注的品质,凭借坚持、自信和勇于拼搏的信念和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建立起了国际化竞争能力和品牌优势。

  其次需要自主创新。雅图拥有全球最完备的投影产品线,拥有专利技术120多项,其中有100多项是全球一流的关键技术发明专利,而这其中的20%又是领先全球所有行业竞争对手的技术,研发能力处于世界前列。

  最后需要提前布局。基于投影行业强大的实力,雅图确立了以此为基础的前瞻性战略布局,将业务延展至创意、科技、文化完美融合的新媒体艺术和连锁院线,这种以投影技术为基础的价值链整合业务体系,相辅相成,相互依托,既可以共享核心技术、互为支撑打造品牌,又属于一种纵深的整合,形成一条以高新投影技术为载体、以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为服务对象的特色化经营之路。

  党的十八大报告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机遇,文化产业要坚持把振兴自有品牌和传播中华文化作为使命,要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产品和时尚文化体验,真正将科学发展落实在实践当中。

  (作者: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 敬)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07:0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