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梅 洪:在求实中奋力创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文化产业发展正处于最有利的历史时机。作为文化企业,要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轮驱动”下,在求实中强调创新,不断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党的十八大报告在强调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时,提出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主流文化是在国家战略整体指导下面向大众,并通过文化企业的行为来实现的。就当下而言,和谐文化显然是主导型的主流文化。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的企业核心价值体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促使主流文化发扬光大。

  鼎盛文化在其高速成长发展的历程中,注重并力求完善企业自身的核心价值体系,即弘扬传统文化、彰显主流文化、拓展地域文化、引导消费文化、塑造企业文化。同时,在企业的发展格局上,力求多元化发展。

  一个企业在自身的发展中必须具有使命感,而这种使命必须依托民族文化来支撑。因此,塑造企业文化是文化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企业要努力在我国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形成企业的文化特色,提高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文化产业发展正处于最有利的历史时机。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轮驱动”下,以文化底蕴为积淀、以文化品位为亮点、以文化多元为纽带、以文化消费为导向、以文化创新为动力,将是鼎盛文化始终坚持、发展的文化理念。

  (作者: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 梅 洪)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07:0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