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商银行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三方面抓贯彻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紧接着,11月16日工商银行将召开分行党委书记以及总行各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工行还将在今年 12月份召开全行发展战略研讨会,以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立足长远,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工商银行党委表示,全行一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行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工商银行党委要求以总、分行和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为重点,把学习贯穿到各类教育培训当中,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全行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优异的业绩,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15日下午的党委会上,工商银行党委初步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紧密联系金融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十六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自信与自觉。工商银行党委通过认真学习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这十年,是我国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十年。工商银行与全国经济社会的总体发展形势一样,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成长为一家市值、客户存款、品牌价值等多项指标全球第一、公司治理完善、风险抵御能力强的优秀上市银行,这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工商银行党委要求全行,通过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对科学发展观实践价值和理论创新的认识,增强坚持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满怀信心地在新的创造性实践中,奋力开拓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建设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二是认真落实十八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目标任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工商银行党委要求全行,按照大会提出的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以及对五位一体建设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全面部署,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和推动,以更高的质量和标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实现十八大提出的战略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认真贯彻十八大提出的“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的要求,以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为导向,科学把握信贷投放总量、节奏和投向,系统推进信贷结构调整,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用于国民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加积极有效地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同步发展。贯彻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布局的要求,坚持实施绿色银行的长期发展战略,作大力支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循环发展的实践者和引领者。认真贯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的要求,大力改进对人民大众的金融服务,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的银行。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经营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更加积极有效地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应对和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统筹推进新资本管理办法的实施,密切关注复杂经济形势下各类风险的演化,坚决而有效地控制金融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切实维护存款人和投资者利益,更加积极有效地维护国家经济稳定和金融安全。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加快重点产品的开发和推广,让金融创新发展的成果惠及工商百业、千家万户。

  三是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研究谋划推动工商银行新一轮科学发展的战略思路与举措。按照十八大确立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以及对金融工作做出的总体部署,结合工商银行发展实际,深入研究经营转型、体制机制改革、国际化综合化发展、改进服务和金融创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一系列事关全行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课题,着眼长远和全面,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和未来几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进一步推动工商银行健康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08:46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