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获赠《省委书记调研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十八大闭幕之际,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宋鱼水、长影集团董事长刘丽娟、海南人民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主任陈忆多等多名十八大代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省委书记调研中国》。

  据《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介绍,该报自2011年9月20日起推出“贯彻群众路线·高端调研”专栏,先后刊登了江苏、山西、黑龙江等16位省委书记的专题调研文章,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委书记调研中国》一书就是这16篇调研报告的集结。

  该书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共计20余万字,是中共高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第一线,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些重要问题,开展广泛、系统的调查研究的智慧结晶。

  中国社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尹韵公说,从《省委书记调研中国》中能够看到党的领导干部的执政才干和思路,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思想的集中反映。

  该书不仅直接向十八大代表赠阅,还向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的领导干部赠阅。中直机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勇明表示,重视调查研究一直以来都是中直机关的优良传统,《省委书记调研中国》的出版对中直机关继续推动调查研究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该书将于近期陆续送至十八大代表及各获赠单位领导干部手中。(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