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现美丽中国更需要“动”起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首次“建设美丽中国”。那么什么是美丽中国?就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绿色需求、生态需求,还大地以绿水青山,还老百姓以绿色家园。

  美丽中国是要我们的生活环境绿色环保。从“求温饱”到“盼环保”、从“谋生计”到“要生态”,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生存健康的关注越来越高。这需要我们绿色意识“动”起来,将经济社会建设中贯彻绿色发展的实践同向群众宣传普及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结合起来,推动绿色现代化和绿色价值观齐头并进,使老百姓更加自觉地支持绿色发展,投身绿色变革。

  美丽中国是要我们的经济可持续发展。历经60多年建设发展,我国日益走向繁荣富强,就不可避免的破坏生态环境。一些地区为了加快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步伐,片面追求政绩,盲目上项目、上工程,不顾生态对环境的污染和生态的破坏,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现象。这就要求各地经济政策“动”起来,各地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调整产业结构、关停污染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大造林绿化力度、修复山水生态等一系列可持续性措施。

  美丽中国是要我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从“人定胜天”到“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需要人们的行为“动”起来,节约身边的一滴水、拾起地上的一张废纸、倡导低碳出行……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走上“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绿色发展之路。在“美丽中国”理念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实现“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的美好愿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09:2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