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全省干群欢庆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的喜讯传遍江苏大地,全省上下倍感振奋,一片欢腾。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十八大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又好又快推进我省“两个率先”,为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看到党的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江苏各地干部群众倍感欣慰,倍受鼓舞。11月15日上午,江阴华西村中心龙希广场上,锣鼓震天,狮舞龙腾,村民们热烈庆祝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产生,并集中收看了见面会。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高兴地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充分显示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后继有人,保持了连续性与稳定性。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感到非常高兴!”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在电视屏幕上亮相时,常州市戚墅堰区潞城街道曙光村委会议室响起热烈的掌声。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村民苏大爷一边鼓掌,一边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日子越来越好,我们都念着党和政府的好!”

  15日上午,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管理局会议室内欢声一片,干部职工齐聚一堂,集中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大家一致拥护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认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对我们党带领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盛克勤认为,学习贯彻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精神,必须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深刻理解党建工作科学化的本质要求,继续开创江苏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省“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这些天,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季允丰一直在关注党的十八大,他说,党的十八大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进改革开放,开发区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发展环境更加优良,全区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开发区将按照十八大的要求,以新的思路谋求发展,以新的项目促进突破,以新的机制激发活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朝着“跨越发展、转型升级、二次腾飞”的目标奋勇前进。

  十八大闭幕消息传来,泰州医药城领导班子进行集中学习座谈,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表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扎实工作,团结奋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泰州医药城建成“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名城。

  作为我省第一个实现全面小康并率先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征程、在全国具有“标杆地位”的县级市,昆山市长路军表示,将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为全省、全国进一步探索现代化建设新路子。

  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曰明说,党的十八大把建设生态文明写入党章,使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更加明确。作为国内传动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南高齿积极投身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建设发展,风电齿轮箱的产销规模已居全球第一,今后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建设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回想起2009年4月22日那个难忘的日子,十八大代表、江苏省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非常激动。习近平同志当年在视察江苏软件园时作出重要指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的局面下,希望由政府主导建设的公共服务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支持国内中小企业的发展,促进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董启彬表示,江苏省国信集团将铭记习近平同志的指示,把江苏软件园和江苏虚拟软件园建设成为江苏软件产业公共服务的一面旗帜,精心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公共服务平台,为推动江苏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同志是2009年4月22日下午4时20分来到我们小区的!”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月安花园居委会主任孙秀英激动地回忆,“习近平同志十分关心我们社区的基本工作和党建状况,他还到邀月居9幢孙老师家做客,实地探访社区居民的生活状况……他在我们社区足足待了50分钟。”

  2009年,习近平同志在连云港市考察时,先后到港口集团、经济技术开发区、恒瑞医药有限公司等地调研。连云港港口集团董事长俞向阳兴奋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我们有信心继续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在江苏沿海开发和区域经济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连云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关永健激动地说:“重温习近平同志‘后发先至’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把这个重担挑起来,建成全国一流的开发区。”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表示:“将建设中国的跨国制药集团,为振兴民族医药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现任沭阳县万匹乡乡长、三圩村第一书记的大学生村官任杰回想起习近平同志当年在沭阳视察时的情景,激动地说:“一定牢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把新农村建设当做矢志不渝的事业,把让群众满意当作毕生的追求,把推动农村的文明和谐作为重要的目标,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中实现自我价值。”

  风正海阔又扬帆,百尺竿头再出征。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产生后,江苏各地干部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0:4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