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收看直播备感振奋 纷纷表示:踏上新的征程 共创美好未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党的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实现新老交替。

  15日中午,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的现场直播,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充分表明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期盼和意愿。

  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要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工作,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和美好的未来。

  高举旗帜跟党走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对我们党带领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本市党员干部表示,党的十八大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市民族联合会会长火恩杰表示,党的十八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时期为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方向,是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指引我们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团结一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了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刚说,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整体素质高,既有丰厚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又具备出色的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相信他们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统一思想,凝聚信心,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于洪生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年富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相信他们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唱响科学发展主旋律,让中华民族更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虹口、浦东、杨浦等区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推进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加快“四个中心”建设,沿着十八大指引的方向阔步向前。

  本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表示,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上海统战工作上新台阶。驻沪三军、武警官兵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牢记宗旨为人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让本市广大党员干部精神振奋、深受鼓舞,表示一定要牢牢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心实意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上海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周建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突出了人民主体意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既有历史感和使命感,也有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和感受,必将专心致志、立党为公,认真回应民众的现实关切与期待。南京政治学院上海校区教授孙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记者见面会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铿锵誓言,讲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心坎上,期盼新一届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战胜新的艰难险阻,使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亮相发言,让党和人民的心贴得更近,“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体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执政党建设的深刻认识。

  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黄浦区党员干部表示,黄浦要在做好就业、帮困、住房保障、社区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建设、实事项目建设,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市卫生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继续深化医改,推进防治并举,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同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改善执业环境,让医患关系更和谐。

  “打铁还需自身硬。”静安、闵行等区党员干部表示,要增强使命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实现蓝图齐奋斗

  收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场直播,上海广大干部群众更增强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大家表示:实现宏伟蓝图,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共同努力把目标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本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表示,将紧紧围绕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周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漕河泾开发区发展总公司负责人表示,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漕河泾开发区将加快实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进一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以科技服务为主的高附加值服务业,激发提升区内各企业自主创新发展的活力与能力,建成创新型园区。

  上港集团、上药集团党员群众表示,要把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转化为推动集团转型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抓住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生物医疗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历史机遇,强化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对照蓝图,全市各企事业单位谋划新目标。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葛文耀说,上海家化要以打造时尚产业的战略高度,加强研发和营销建设,实现旗下品牌强势突围和新一轮发展。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表示,公司将努力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增强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公司广大员工表示,有信心让老品牌焕发青春,让民族轮胎工业实现新的发展。

  “完成任务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徐汇区委表示,将着力推进、落实滨江、徐家汇、枫林等区域发展项目,“发展面临困难不是我们做不好工作的借口,应该是我们寻求突破的动力,决不能在困难面前退缩,要少找借口、多找办法,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与任务。”杨浦区定海路街道干部群众表示,期盼着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给定海路街道发展带来新机遇,进一步加快旧区改造的步伐,早日改善百姓的居住条件。漕河泾社区文化中心副主任李金来说,作为群众文化一线工作者,期待下一个十年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群众文化活动更加丰富,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到这一队伍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3:11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