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代表收看中央政治局常委与记者见面实况直播时表示: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新贡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中午,参加十八大的上海代表在驻地认真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的电视实况直播。

  15日上午,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选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11时许,出席党的十八大的上海代表们在驻地收看了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的实况直播。

  洪刚、印海蓉、李君、朱慧慧、陆静等多位代表早早地聚集在盛莉代表的房间内,共同翘首期盼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亮相。11时53分,习近平总书记与6位中央政治局常委神采奕奕步入人民大会堂东大厅、面带微笑向在场的中外记者招手和鼓掌致意,电视机前等候多时的上海代表情不自禁欢呼鼓掌。

  代表们高兴地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年富力强、德才兼备、构成合理、充满活力,是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坚强领导核心,充分反映了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我们十分赞成,衷心拥护。”

  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以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又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海代表一致认为,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带领人民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些天,我们的心情一直处于激动和兴奋之中。现在,我们要渐渐平静下来,认真消化好大会的精神并及时带回上海去,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把我们的工作做实做好。”杨如明代表观看直播后表示,明天回沪后下午就要去居委会,把十八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给社区党员和居民们。

  来自外企一线的盛莉代表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和希望。她已迫不及待地要把十八大精神带给身边的外企党员同事,与大家一起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寅代表表示,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今后工作的首要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把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崔明华代表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着力推进两新组织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潘敏代表表示,“思难而奋进,青年当自强”,要更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

  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作出上海的新贡献。

  代表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定会继续得到推进,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谱写新的华章。(记者 朱珉迕 谈燕 缪毅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3:14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