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日报:站在新的起点 更加奋发有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胜利闭幕了。党的十八大是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八大审议并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集中代表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将带领我们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踏上新的奋斗征程。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定成熟、团结和谐、开拓创新、永葆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表明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上海180多万共产党员和2300多万人民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衷心拥护,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新起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进!

  旗帜指引方向,道路关乎前途和命运。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十八大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唯一正确的通途。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上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实践区,上海人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自觉参与者和亲身受益者,我们对这面伟大旗帜和这条正确道路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出发,更加清晰地认识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全局意义和战略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走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科学发展之路。

  对于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来说,生命在于创新,品格在于与时俱进。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上海肩负着按照中央要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的责任和使命,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坚持科学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地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经受住各种严峻考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现在,为了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为了推进党的领导层新老交替,他们中的许多同志带头从党中央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宽阔胸怀,表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比忠诚。此时此刻,我们满怀深情,向胡锦涛同志,向其他退下来的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我们深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定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记人民信任和重托,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新的使命要求我们更加团结一心,更加努力进取。面对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的新期待,面临崭新的任务和更重大的责任,我们的精神状态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我们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 “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布局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我们要按照十八大关于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证宏伟目标的胜利实现。

  伟大的事业任重道远,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将学习、贯彻和全面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高昂的斗志和高涨的士气,以百倍的信心和实干的作风,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时的既定目标,为共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3:15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