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欢声笑语梁家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冯东旭摄

  “敲起锣鼓撑起伞,吹响唢呐舞起扇,

  十八大精神往下传,扭起秧歌心喜欢;

  举世瞩目的十八大,今天胜利闭幕啦,

  党的领导智慧大,梁家河一定会有大变化。”

  连日来,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委会院子里彩旗招展,锣鼓喧天,随着阵阵铿锵的锣鼓声,悠扬的唢呐声,梁家河村支书石春阳唱着大秧歌当起了伞头。

  村里的男女老少纷纷来到村委会大院里,上有八十多岁的老人,下有几岁的儿童,都自发地组织起来和着欢快的鼓点,身着艳丽的服装,手持花扇,尽情扭起了欢快的秧歌,在寒风细雨中展露出一张张红扑扑的笑脸。整个村委会大院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喜庆的气氛在这个小村庄上空升腾。欢笑声顺着大山一直飘向远方。

  “习总书记插队的时候,咱们这里十分落后,交通基本靠走,照明基本靠油,收入基本没有……靠着党的好政策,这几年咱村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灯泡亮了,路修通了,房屋刷白了,村民们富了起来……”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村民梁有昌老人亲身见证了梁家河村的变迁。

  村支书石春阳告诉记者:“现在村上条件好多了,通村柏油路、生产道路修到了家门口,解决了群众出行和运输难题;今年村上新栽苹果200亩,完成了治沟造地1605亩,村上还将建设梁家河流域生态养殖示范园区。咱农民有了自己的产业,在村里也能致富奔小康。”

  村委会主任巩宝雄高兴地说:“咱村按照‘公司+农户’的形式与中菲集团和杨凌本香集团合作在村里建仔猪繁育场和养殖场,这一定会给村民带来实惠,我们村的农民致富有了希望。”

  “当年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同伴——村支书当选为我们党的总书记了,真是了不起!”曾和习近平一同在生产队干活的村民石玉兴老人激动地说。

  如今的梁家河村,宽敞平坦的路通向一排排整齐的白墙青瓦房,农用车、摩托车不时擦肩而过,房前屋外忙碌的人群中不时飘出阵阵欢声笑语,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梁家河的父老乡亲正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创造着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4:05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