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责任贯穿始终 一切为了人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5日上午,深圳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形式,收看收听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深圳掀起了学习讨论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下,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责任意识融入到工作生活中,为人民谋取更大福祉。

  深圳市改革办副主任胡恒芳是热切关注十八大的党员代表之一,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胡恒芳难掩内心的激动。“责任和人民,是我听到的两个关键词”,胡恒芳说,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党的建设以及所有工作,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好,人民的利益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落脚点,是党员干部工作的出发点”。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旭飞集团总裁黄少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提到人民的次数非常多,对人民福祉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切,让人倍感振奋。

  深圳市民陈炳华说,十八大报告让普通老百姓感受到了国家进步的信心,经济发展的目标也非常明确。作为普通老百姓,陈炳华最关心生活水平的提升,“报告说了,未来十年,我们将达到小康水平,不是奔小康,而是达到小康,特别鼓舞人心”。

  “党领导人民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因此而自豪,但我们自豪而不自满,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正在集中收看见面会的南岭村社区党员直言振奋,这几年来他们一直坚持“不自满、不松懈、不停步”,社区经济不断取得突破和发展。为了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社区居民和外来劳务工,社区建设了文化广场、深圳最大规模的社区服务中心、深圳首个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社工义工服务站等,并提出“来了就是南岭人”的理念,共建和谐,积极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杨磊 刘昊 陶清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4:4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