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中国”的陕西注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 袁景智摄)


  “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十八大报告中事关普通大众的表述,让代表们倍感振奋。

  “新增财力的80%用于民生,保障性住房支出增长270%,社会保障支出和就业支出增长30.2%,教育支出增长50.8%,医疗卫生支出增长76.2%……”一项项民生工程,一桩桩为民实事,凸显着陕西“强省更要富民”的发展理念。

  近年来,陕西在民生领域频频发力,亮点纷呈,蛋奶工程、农村已婚育龄妇女及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等一项项惠民措施都普及到位,避灾扶贫移民搬迁、保障性住房建设、平安陕西建设等一项项利民工程都实实在在。并且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增长,2012年陕西民生工程涉及十大领域,计划实施91类项目,总投资937.45亿元,其中中央投资506.78亿元,省级投资230.85亿元,市、县配套167.05亿元,其他投资32.77亿元。“通过财政性投资,引导和带动社会投资、单位自筹等资金力争达到30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在民生方面的投资加上带动的社会投资,陕西2012年在民生方面的投资将超过1200亿元。

  “整合资金、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动态监控、推进公开,确保民生工程得民心。”陕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陕西将不断提高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管理好、使用好民生资金,真正把民生资金用到广大群众身上。

  十八大报告指出,必须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陕西,正在通过自己的发展和实践,在为人民中国做最好的注脚的同时,也让陕西的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5:0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