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重庆市干部群众庆祝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北部新区大竹林街道康庄美地公租房社区,党员、居民们围坐在社区活动室,收看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 通讯员 方滩 摄

  11月15日,在沙坪坝区土湾街道模范村社区,53年党龄的老党员江朝品(右一)家,楼栋党支部10多人在此集中收看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记者 张锦辉 摄

  11月15日,龙洲湾街道独龙桥村,大学生村官组织村民学习十八大精神。 记者 郑宇 摄

  11月15日,出租车司机鄢代平通过广播收听十八大新闻。 记者 陈钧 摄

  11月15日,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职工,用袖珍收音机收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通讯员 钟波 梁继扬 摄

  11月15日,铜梁维新镇新滩村,干部群众收看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记者 周雨 摄

  15日,我市干部群众庆祝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本报记者兵分数路采访了部分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记录下他们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投入到火热的生活和工作中去,共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社区居民

  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15日上午,南岸区南湖社区居委会会议室挤了很多人,有买菜回来的大妈大婶,也有出来散步的大爷,还有退休在家的老党员。大家围坐在一块,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听到精彩处,大家纷纷鼓掌。

  居民刁莹说:“听到习总书记说‘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时,心里感觉特别高兴,老百姓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我们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近郊村民

  今后大家腰包会更鼓

  15日,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独龙桥村一社,近70位村民围坐一圈,聚精会神地听该村大学生村官马驰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现场不时传出掌声、叫好声。

  当日,巴南启动十八大精神巡回宣讲活动,该区172名大学生村官开始进村入户宣讲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讲现场,马驰不时采取互动的方式,与群众交流。不少村民议论起来,有的说:“到时候大家的腰包更鼓了!”有的说:“现在有了医疗保险,上个月我摔了一跤,右手摔断了,在医院花了8000多块,幸亏医保帮我报销了将近5000元。党的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养老保险好!”73岁的独龙桥村一社村民李成珍接过话头说,她去年3月转户进城后,每个月可以领到660元。“不靠儿女不种地,每月都有工资领,就像给我这老太婆拄了拐杖一样,稳当!”她幽默的话语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高校学子

  为将来报效国家做好准备

  15日上午,重庆大学许多同学聚集在学生活动中心,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同学们激动地说,作为青年学子,看到十八大为中国谋划的美好蓝图,感到很振奋、很激动,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大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为将来报效国家做好准备。

  自动化学院学生李浩说:“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既总结了中国过去10年的发展成就,更勾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能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解决发展道路上的各种困难。”

  乡镇干部

  建设生态文明

  想做乡村“名片”

  “作为农村基层干部,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农村环境资源优势如何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15日,巫溪县尖山镇党委书记蔡远松认真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后,激动不已。

  地处巫溪西大门的尖山镇,森林覆盖率达66.2%,远远高于全县和全市的平均水平。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就是要在全社会倡导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蔡元松说,自己对尖山镇的今后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该镇将立足资源实际,建设生态园林小城镇;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生态休闲度假区;大力发展生态特色产业,建设生态特色产业示范区,真正把尖山建设为生态文明乡村的一张“名片”。

  矿区工人

  党中央和人民心连心

  15日上午,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媒体记者见面,重庆能源永川洗选厂电机车司机蔡永富,因为上班没办法看电视,特意准备了一台袖珍收音机收听直播。

  和蔡永富同机组的连接工、刚刚入党的徐灿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总书记多次提到了‘责任’和‘人民’,体现了党中央和人民心连心。我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企业也会一年比一年好。”

  出租车司机

  美好前景让我很振奋

  出租车司机成天奔波于大街小巷,听收音机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年近五旬的鄢代平这几天收听得最多的是十八大相关报道。

  他说,“十八大对今后中国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同时为全国人民描绘了全面小康的美好前景,让我很振奋。相信老百姓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生活质量也会得到更大的改观。”(记者 张莎 李幸 刘洋 颜安 陈钧 通讯员 钟波 梁继扬)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6:1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