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直单位干部职工在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记者见面会时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尽情分享盛世盛会的喜悦,倍感振奋和鼓舞。11月14日、15日,省直各单位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十八大闭幕式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实况转播。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机遇,加快科学发展步伐,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省直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普遍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这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描绘了社会民生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意义重大,催人奋进。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家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年富力强、德才兼备、奋发有为、充满活力,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对中外媒体记者的讲话,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党和人民的责任担当,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广大干部职工深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负重托、继往开来,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把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十八大是中国团结奋进的新起点,十三亿中国人民必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继续前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145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成为大家的深切共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科技厅等单位的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大家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促进社会更加稳定和谐。

  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强调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等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认为,“五位一体”进一步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领域和范围,丰富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畜牧局干部职工表示,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合理利用和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为建设美丽中原、实现永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惠婷 屈芳 冯芸 尹江勇 胡心洁 杜君 高长岭 张海涛 徐东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6:4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