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及友好组织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及友好组织近日纷纷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主席、总统拉赫蒙在贺函中说,请接受我对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最诚挚祝贺。我们两国多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十分紧密,这种关系建立在睦邻、互敬、互利原则基础上,显示了高度的信任、互助和伙伴水平。这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我们两党的积极对话,我们愿保持并进一步加强两党关系。

  斯里兰卡自由党主席、总统拉贾帕克萨在贺函中说,阁下的当选表明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对您的拥护和信任。我相信,在阁下的英明领导下,斯中友好关系必将迈向新的高度。我衷心希望,在阁下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中国继续做斯里兰卡的真诚朋友,并深化我们两党间的合作关系。

  纳米比亚西南非洲人民组织(人组党)主席、总统波汉巴在贺函中对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贺函表示,相信纳中两党两国之间的特殊友好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巩固,造福我们两国人民。纳米比亚将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中方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非中发展议程。

  加蓬民主党主席、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在贺函中说,我非常荣幸地代表加蓬民主党全体党员祝贺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一崇高职务。我愿与您携手努力,不断巩固加中两党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与互利合作。

  塞舌尔人民党主席、总统米歇尔在贺函中说,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的产生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具有和谐精神的政党,这是中国共产党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我相信,在您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将同塞舌尔一道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并为拓宽两国合作找到新途径,提供新动力。

  日本民主党党首、首相野田佳彦在贺函中说,首先对中共十八大胜利闭幕、阁下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衷心祝贺。我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党交流与合作,立足大局,携手努力,推进日中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地区和世界作出贡献。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总理李显龙在贺函中说,阁下的当选正值全球经济面临挑战和中国发展进入关键阶段的重要时期。我相信,在阁下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将会成功应对各种挑战,实现持久和平与繁荣。我期待与阁下及其他中国领导人一道,为加强两国关系而共同努力。

  阿尔巴尼亚民主党主席、总理贝里沙在贺函中说,我深信,凭借您的丰富阅历、远见卓识和全心全意的奉献精神,您必能带领中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业已取得的卓越成绩,并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阿尔巴尼亚民主党将始终不渝地拓宽并加强两党良好关系,让双方合作结出累累硕果,造福两国人民。

  克罗地亚社会民主党主席、总理米拉诺维奇在贺函中说,我们高度评价中国在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我们密切关注着中国在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萨摩亚人权保护党领袖、总理图伊拉埃帕在贺函中对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贺函说,中国是萨摩亚亲密、敬重的朋友。我期待着与您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党两国之间的关系。

  日本自由民主党总裁安倍晋三在贺函中说,首先对中共十八大胜利闭幕、阁下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衷心祝贺。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希望在阁下和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两党友好交流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不断加强。

  日本国民生活第一党党首小泽一郎在贺函中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贺函表示,我们愿同阁下和中国共产党一道,不断加深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为两国及世界的和平与繁荣贡献力量。

  韩国新国家党党首黄佑吕在贺函中说,祝愿在以阁下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更加繁荣富强。期待新国家党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韩国民主统合党党首李海瓒在贺函中说,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将更加繁荣昌盛。韩国民主统合党将继续致力于推进韩中友好关系发展。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卡拉特在贺函中说,我相信,在您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必将在促进中国全面发展、满足人民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上取得更大进步。我们高度珍视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期待两党继续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推动印中两国关系发展。

  黎巴嫩未来阵线总书记艾哈迈德·哈里里在贺函中对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贺函说,此次大会是中国人民政治和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改革开放道路上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我们对此一直予以高度关注。

  黎巴嫩共产党总书记哈达德在贺函中说,阁下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意味着中国开启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黎巴嫩共产党期待中共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造福中国人民。

  埃及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主席里法特·赛义德在贺函中说,我们完全相信,习近平总书记将领导中国党和国家走向更光明的未来,继续取得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新成就。

  巴布亚新几内亚国民联盟党领袖普鲁埃奇、全国执委会主席施纳贝尔特在贺函中说,相信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将带领中国在应对诸多挑战中继续前行。我们非常重视和中共的友谊,期待双方的关系能得到进一步深化。

  布隆迪争取民族进步统一党主席夏尔·恩迪蒂杰在贺函中说,祝愿您在履行中国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中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坚信,您的当选将进一步加强布中两国人民以及两党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

  发来贺电或贺函的还有:日本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哈萨克斯坦共产主义人民党中央委员会;吉尔吉斯斯坦“故乡”党主席塔希耶夫;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孟加拉国锡尔赫特联邦正义党主席汗祝;黎巴嫩自由国民阵线主席奥恩;泰国民主党党校校长素贴;匈牙利共产主义工人党主席蒂尔迈尔;葡萄牙社会党主席罗塞拉;摩尔多瓦自由党主席金普;马耳他工党国际书记特里格纳;埃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埃及新华夫脱党主席巴达维;科特迪瓦民主党总书记阿方斯·杰杰·马迪;留尼汪共产党总书记埃利·瓦罗;哥斯达黎加自由运动党主席格瓦拉;哥斯达黎加基督教社会团结党主席巴尔加斯、总书记阿尔瓦拉多;厄瓜多尔社会党扩大阵线主席金特罗;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基卜;厄瓜多尔国家高等研究院院长韦拉维森西奥;斯里兰卡探路者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8: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