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南边境乡镇各族各界群众学习畅谈党的十八大:祝福祖国更美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山南地区,有富有盛名的“三最”:世界上人口最少的乡——隆子县玉麦乡;世界海拔最高的乡——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最为偏远的乡——洛扎县拉郊乡。这“三最”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处于边境地区。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尽管三个乡地理位置相对偏僻,但广大群众关心、关注、关切十八大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隆子县玉麦乡是中国人口最少的乡,这里仅有9户、36人(其中群众29人)。党的十八大期间,记者走进这个小小的边境乡村,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各家房屋上高高飘扬。在玉麦采访,让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这里的群众人人手里都有一份十八大宣传册。原来,这是为了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时有效地传达给群众,乡政府专门抽人将关于十八大的内容整理成册,供群众阅览。

  “听说这次十八大报告中提到加大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真的非常开心。我相信党的政策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乡长达瓦开心地说。

  海拔5373米的普玛江塘乡查布村村民阿旺次仁是一名“老党员”。59岁的他已有35年的党龄,党员这个身份让他觉得格外自豪。这几天他把崭新的国旗悬挂在自家屋顶上,每天早晨都会爬上去看看国旗,担心高原上的烈风和强烈的日照把国旗损毁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了,我非常高兴。要是没有党,我现在肯定还是一名农奴。党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解放和自由,还给我们带来了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他坚定地说。

  尽管已进入冬季,万物萧条,但在靠近不丹边境的洛扎县拉郊乡拉郊村,却是一片热闹场景。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同唱爱国团结歌,共树和谐文明风”歌咏活动。村民们高唱爱国团结歌,用嘹亮动听的歌声与优美的舞姿,热烈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虽然我听不懂汉语,但是身边的人告诉我,报告中提出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的非常开心。我们能有今天这么美好的生活都是党的政策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这么美好幸福的生活。”村民扎西次仁对党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李文健 王雨霏 马静)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8:5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