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英杰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5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亲切慰问值班带班人员,广泛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扎实地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吴英杰首先转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陈全国书记、向巴平措主任、白玛赤林主席和郝鹏常务副书记对全区各地市、各部门、各单位、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和奋战在全区维稳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在各地市进行工作督导的省级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及对我区十八大期间维护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的充分肯定。他说,近段时间,在各级维稳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在赴地区的各位省级领导的检查指导下,全区各地市、各部门、各单位、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和奋战在全区维稳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步调一致、组织上严密安排、机制上深入细化,军民团结、军政团结、上下齐心,广泛依靠和动员群众,发扬了不怕疲劳、不怕牺牲、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大无畏精神,在非常之时,发挥非常能力,在紧要关头出色地完成了重大任务,彻底粉碎了达赖分裂主义集团一系列干扰破坏活动,确保了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我区的持续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我区维稳安保工作的目标任务。

  吴英杰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和高度警惕的战斗状态,进一步清醒认识我区反分裂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尖锐性、长期性,充分认识做好我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的艰巨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把形势再估计得复杂些,更加周密部署各项防范措施,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维护稳定工作。要消除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毫不放松、行动上绝不松懈,时刻保持战斗姿态,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前面推,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要继续保持“十二分”的精神,把各项维稳政策措施继续落实好,确保总体维稳力度不降低、一线执勤力量不减少、维稳工作要求和标准保持不变,把工作一项一项推进好,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切实形成维护稳定的长效机制。要继续保持对突出重点目标的监管,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工作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继续保持果断行动的准备,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完善应急机制和工作预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应对、处置。要继续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消除各类隐患。要继续保持各方团结一致、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优势互补、并肩作战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落实维稳责任,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各地维稳工作,对不坚守岗位、不负责任、工作不落实、失职渎职、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吴英杰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政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宣传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给予西藏的特殊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宣传区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系列富民惠民政策措施,坚定全区各族人民跟党走的信念;要精心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的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区上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孟德利、李昭、宋景原、高万海、高雨祥、王瑞连、高扬等出席会议。宫蒲光、多托、格桑次仁、董明俊等自治区领导参加视频连线。(记者 蒋翠莲)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9:05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