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只争朝夕推进拉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下午,十八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坚持科学发展 创建幸福美丽拉萨”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戒烟限酒”问:十八大报告再次明确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社会宏伟目标。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也提出,2020年西藏要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拉萨作为省会城市,在实现跨越式发展进程中,有哪些新举措?

  齐扎拉回答,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坚定不移和必须确保的既定目标。由于历史、自然环境和其他的一些条件的制约,拉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面临的任务是繁重的、艰巨的。当然,经过60多年的建设,有十八大精神的引领,有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全面的规划,特别是中央政策对西藏地区给予的倾斜,全国各族人民支持拉萨,还有北京市和江苏省的支持,拉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市委书记,我是充满信心。

  齐扎拉表示,我们要更进一步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好,更进一步地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更近一步加强改革和创新,用新的理念来推进拉萨各方面的建设。同时也要更进一步地抓好拉萨维护稳定的工作。没有一个稳定的环境,一切的发展都是不可能取得的。我们有主要矛盾,同时也面临一个特殊矛盾,就是和达赖集团的斗争,和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的斗争。我们发展的手段、发展的布局、发展的规划都需要根据十八大的精神,结合拉萨的实际来全面推进。没有拉萨的小康,也就没有西藏的小康。没有西藏的小康,也就没有全国的小康。我们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地把拉萨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系列工作抓好、抓实在,以优异成绩来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9:5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