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阿拉善盟各族群众热议十八大报告:这是个温暖人心的量化指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涉及改善民生的内容,成为阿拉善盟各族群众热议的话题。孪井滩示范区嘉镇塔日阿图嘎查党支部书记李剑英激动地说:“报告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这是个温暖人心的量化指标,我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1995年,从腾格里大漠腹地整体搬迁到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的塔日阿图嘎查,经过多年发展,建成标准化育肥羊示范基地一处,发展专业养羊户120户,建成标准化圈舍1.5万平方米。牧民人均收入由搬迁初期的不足300元发展到现在的8230元,集体固定资产从零发展到60万元。细数这些年的变化,李剑英十分高兴:“好政策越来越多,农民腰包越来越鼓。如今的农民,种地不交税,种粮有补贴,生产有投入,吃水不用抬,做饭不烧柴,粮食越来越多,农活越来越轻。日子真是越过越甜美!”(记者 刘宏章)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20:32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