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俄罗斯媒体多角度高度关注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选出了新的领导层和领路人。”俄罗斯主流媒体《生意人报》15日在其国际政治版面显著位置刊发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和有关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人选举结果的过程。这已是这家媒体近期围绕十八大发出的第9篇报道,也是俄罗斯媒体关注中共十八大的一个缩影。

  俄罗斯官方媒体代表俄罗斯新闻社11月8日率先同时发出了《中共十八大在京开幕》的中俄文消息,点燃了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的热情。同时,俄新社还就胡锦涛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从宏观的“‘第五代领导人’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建党百年完成全面小康2049年实现现代化”,到具体的“外交领域:反对颠覆别国合法政权”等问题做了深度分析报道。

  “中国将不会西化,第五代领导人避免重启中国”,俄罗斯报纸类媒体的领头羊——《俄罗斯报》15日以政治视角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新一代领导集体未来可能的施政方案。十八大开幕以来,《俄罗斯报》先后以《中国向何处去》《中国党的领导层将会缩减》等题目,对十八大进行了客观深入的报道和评论。作为关心中国政治方向的俄罗斯媒体,其在关于十八大的报道中也曾询问一名中国的国际问题专家“相信背后的俄罗斯是一个可靠的朋友,这对于中国人是否重要”,当然,其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以报道灵活多样而在俄民众中有极高影响力的《共青团真理报》在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时也发挥了其独辟蹊径的文风,将中国的成功与前苏联的教训进行了对比。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7日 07:55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