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毅主持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治区党委昨天召开区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传达党的十八大盛况和主要精神。

  项宗西、崔波、齐同生、刘慧、苏德良、蔡国英、马三刚、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李文章、马金虎、马昌裔、张小素、马秀芬、何学清、刘天贵、郝林海、屈冬玉、李彦凯、王雁飞、李淑芬、陈守信、陶源、张乐琴、蔡万源、孟德恕,自治区主席助理刘小河,部分自治区离退休省级老干部参加会议。

  张毅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毅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六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内涵及其相互关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

  张毅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到领导组织有力、学习扎实有效,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宣传、带头贯彻落实,身体力行,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学习。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张毅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现在是一季关两年的重要时期,各地各部门都要鼓足干劲,排除万难,全力以赴地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同时还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体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体现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上,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体现在建设全区人民精神家园上,体现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和谐稳定上,体现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

  张毅强调,党的十八大翻开了党和国家奋斗历程新的一页,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前景。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开拓进取,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王正伟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重要成果。

  王正伟说,这次大会民主团结,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举国关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充满期待,极大激发和鼓舞了干部群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情和斗志,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这次大会开放透明,全面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报道,体现了党的十八大更加团结、更加民主、更加开放的特色。

  王正伟说,我区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带着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嘱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结合我区实际,就“两区”建设、生态移民、“黄河善谷”、生态文明、文化建设、社会和谐稳定、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踊跃发言,积极建言,力求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愿反映到大会上,也表达了自己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带头迎难而上,带头创先争优,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的决心。王正伟说,党的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正伟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具有鲜明特点。体现了我们党政治上的坚定性。报告保持了我们党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了我们党要继续坚定不移地高举社会主义大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报告还体现了我们党理论上的先进性,体现了我们党总揽全局的指导性,体现了我们党居安思危的严肃性和体现了我们党改善民生的自觉性。

  离退休党员干部,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区直各部门(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大会。 (记者 吴少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7日 14:4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