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

江苏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和十八大的战略部署,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力开创江苏“两个率先”新局面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6日下午,江苏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江苏省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部署安排。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江苏“两个率先”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交流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初步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十八大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机构,顺利实现了党的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深得全党全国人民拥护,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可靠组织保证。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和十八大的战略部署,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江苏“两个率先”新局面。

  罗志军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机构,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充满朝气、奋发有为,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是完全能够担当历史使命的坚强领导集体,江苏省委和全省广大党员及干部群众衷心拥护、坚决支持。我们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坚决以中央的指示精神凝聚全省上下的共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罗志军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而奋斗。宣传舆论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罗志军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点是深刻领会十八大的鲜明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不动摇;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战略思想,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转化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战略部署,在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上不断作出新探索、新创造、新贡献;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深刻领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艰巨任务,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两个率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罗志军指出,要根据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丰富提升“两个率先”目标内涵和“八项工程”工作部署。党的十八大对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五个方面新要求和“两个翻一番”新目标,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对江苏来说,我们正面临着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双重任务。要对照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查找薄弱环节,提升目标定位,巩固全面小康建设成果,提高全面小康建设水平。同时,自觉担负起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重任,率先探索具有江苏特点的现代化建设新路子。根据十八大作出的五大建设新部署,进一步明确“八项工程”的重点任务,与时俱进创新思路举措,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步一步加以推进,确保“两个率先”不断取得新进展。

  罗志军强调,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江苏各项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结构性矛盾和体制性障碍,增创江苏科学发展新优势。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切实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同时,要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结束后,江苏省委还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记者 顾雷鸣)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7日 14:5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