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刊文指“小康中国”是世界的机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比利时法语主流媒体《晚报》刊登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的署名文章,全文围绕中共十八大报告,以“小康中国”为主题,指出“小康中国”是世界的机遇。

  廖力强发表在《晚报》上的文章标题是“为什么世界不应惧怕中国”。文章中指出,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小康中国”是世界的机遇。

  廖力强在文章中表示,“小康中国”的发展更加科学、经济更加繁荣、政治更加清明、生活更加幸福、环境更加美丽、对外更加开放。“十二五”期间,中国进口规模将超过10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超过5000亿美元。到2020年,中国进口规模有望达到20万亿美元,科研经费支出占GDP比重将达到2.2%,全社会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的投资总需求将达到5000亿美元,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廖力强在文章中还提到,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外交政策,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通过深化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比利时《晚报》创刊于1887年,系比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法语报纸之一,日销量超过7.5万份,内容覆盖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8日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