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心声: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让天更蓝、水更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基层心声,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百姓看到了天更蓝,水更清的未来。

  杨玲霞:以前这是一个臭水沟,人们都不到这里来玩,现在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我们这里锻炼感觉到心里非常舒服。

  住江苏徐州居民杨玲霞告诉记者,从“灰色煤都”到“幸福家园”,徐州正走出一条“美丽中国的生态路”。修复塌陷,建设生态湿地公园,让百姓的生活有了变化。

  杨玲霞:现在关闭了所有的小码头,而且把主城区的一些小企业全部移到三环路以外,现在我们就是打造幸福家园。是这次党的十八大又把“美丽中国,生态文明”提高到了重要的位置,我们更有期待了。

  就在徐州将“生态建设”定位于城市发展的指导思路时,“绿色环保”的倡导也为沂蒙老区电动车产业确定了前行的方向。技术工人刘建磊说,自己也能为生态建设做贡献。

  刘建磊: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线工人我们一直很关注。我们生产的绿色的新能源电车也符合这个要求。

  临沂焦庄充换电站战春翔告诉记者,测算下来,投放临沂的146辆电动公交车节能减排总量惊人。

  战春翔:行驶了1000万公里,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1万余吨,相当于30公顷的森林一年的二氧化碳的吸收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8日 08: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