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吹响前进号角

——全国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前进号角。连日来,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秋高气爽,东方旭,江山秀丽,庆盛会……”18日上午,广西苍梧县石桥镇东安诗社活动室里传来阵阵抑扬顿挫的诗歌朗诵声,群众以诗歌吟唱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几天,苍梧县通过设置宣传栏、组织文艺宣传队、写诗歌、创曲剧等方式,深入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等,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同时深入群众、了解民意、洞察民情、解决民困,实实在在为普通党员群众办实事好事。

  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立即召开了区直机关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指出,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开创广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地处祖国西南、中印边境的西藏山南地区的隆子县玉麦乡,是我国人口最少的乡,仅9户、36人。走进这个小小的边境乡村,家家户户房顶上都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村民几乎人手一本十八大宣传册。原来,这是乡政府为了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时有效地传达给当地群众,专门抽人将有关十八大的内容整理成册,供大家阅览。

  “十八大吹响了前进号角!报告中提到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让我备受鼓舞,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玉麦乡长达瓦激动地说。

  为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16日,西藏召开全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专门安排部署集中宣传学习活动。自治区组建了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奔赴全区各地(市)、县(区)、乡镇、行政村等开展集中宣讲。

  18日9时,十八大代表、江苏省南通市市委书记丁大卫赶到海安县,为国家级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

  丁大卫告诉记者,这两个开发区与十八大报告中“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推动开放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方向转变”的要求完全符合,两个开发区双双晋升到“国家队”和“省队”行列,必将推动海安新一轮的科学发展,我们应该快马加鞭保证开发区快速投入运营生产。

  在开发区的揭牌仪式上,丁大卫抓住时机宣讲十八大精神。他说,虽然海安曾是南通的贫困县,但近年来的转型发展成效喜人,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中“促进沿海内陆沿边开放优势互补,形成引领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开放区域,培育带动区域发展的开放高地”的要求,为发展谋求新机遇。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各地相继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呼和浩特市提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首先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呼和浩特现在需要的是科学发展;呼伦贝尔市提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五位一体”的总要求,努力建设“美丽、平安和幸福”的呼伦贝尔,打造民族文化强市,实现呼伦贝尔科学崛起。

  16日下午,党的十八大代表、云南昭通著名作家夏天敏从北京乘机返回昆明,一下飞机,便被接到云南省文联会议室,应邀传达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畅谈感受和体会。他表示,自己一定要履好职,尽快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到昭通文艺界,希望大家学习好十八大精神,振奋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不仅在文艺界,云南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已经在云岭大地迅速掀起。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开展了“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和“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学透、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确保社区居民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确保中小学生掌握会议要领、确保一线工人听到党的声音”的“五进五确保”活动,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记者尕玛多吉、刘昆、郑晋鸣、高平、任维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05:1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