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首都七省区市警务合作无缝对接保障十八大安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党的十八大期间,环首都七省区市区域警务合作实体运行,无缝对接,积极支援了首都的城市运行等工作,保障十八大安保工作。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召开期间,北京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始终保持平稳良好,110警情环比下降近八成,110刑事类警情、刑事案件持续低位运行。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回顾十八大安保工作,之所以能够圆满成功,主要得益于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公安部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北京各级政府部门、兄弟省区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群众的充分理解;得益于广大媒体朋友的大力配合。北京市公安局专门向社会各界给予首都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十八大期间,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成立了环首都七省区市区域警务合作指挥部,启动了“护城河”工程,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等六家公安厅局派出精兵强将到京参与开展各项工作,实行24小时联合办公、联勤指挥。作为区域警务合作理念的第一次实体运行,在信息流转、事项协作、多点联动方面的优势得到充分显现。在水、电、气、油等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保卫,警务工作联勤联动、快速反应,关系民生需求货物运输绿色通道保障,进出京重要路段卡口查控等方面实现了警务工作的无缝对接,七省区市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凸显了联防防控、联勤联动的整体优势。其间,七省区市公安检查站、临时卡点共检查进京车辆400万部、人员1090万名,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50余人,查缴管制刀具6000余把,烟花爆竹74万余头,扎牢了首都的外围屏障。

  同时,十八大期间,北京市各相关部门积极发挥体制优势,整合执政资源,积极参加各项联合整治行动,首都社会各界群众也充分理解和积极参与十八大安保工作。据统计,进入10月以来,全市接报秩序类警情环比下降40.2%。(记者 余荣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05:5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