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杰代表:提高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我比较关注经济发展这块,因为经济发展跟我们海关工作息息相关。我的工作是把守国家经济大门,所以如何快速通关,尽可能在进出口环节上为企业着想,提高通关速度、准确率,这都是对经济发展有促进作用的。

  同事每天通过媒体关注十八大

  前天下午,在广州海关党组十八大精神传达会上,普通党员与十八大代表杨杰一起,热烈讨论了十八大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会上,杨杰与同事就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问题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还有人问‘会议怎么安排座位的’,我告诉他座位完全是按照姓氏笔画来排的,所以我非常荣幸,汪洋书记就坐在我的对面。”杨杰笑着说。

  “没想到我去十八大后,身边人会有这样的反应。”会后,杨杰对记者说,“虽然平时大家偶尔也看新闻,但因为我这个基层代表去参加了十八大,我们单位的同事都非常关注十八大,每天都守着看,他们很替我骄傲。

  工作中切实体会国力增强

  “这次参加十八大是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杨杰谈及7天的收获深有感触。

  “十八大报告我比较关注经济发展这块,因为经济发展跟我们海关工作息息相关。我的工作是把守国家经济大门,所以如何快速通关,尽可能在进出口环节上为企业着想,提高通关速度、准确率,这都是对经济发展有促进作用的。”杨杰说。

  白云机场旅检员的工作,让杨杰在广东与国际交界的“门口”感受着点滴的变化。“有次给一个外国人过安检,我跟他说英语,突然人家来了一口流利的粤语,我们都傻了。”杨杰说。

  “每年六七月,东南亚都有很多摄影发烧友来三水拍荷花,很多人都不知道三水的荷花已经驰名中外。”杨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身感受到了十八大报告中提到的社会的点点变化,国力的日渐强盛。

  团结更多年轻人一起前行

  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杨杰一直在思考,如何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一方面,我的本职工作是海关的旅检员,职责是保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产品不会进入或者走出国门,这点上来说我的工作是没有变化的;另一方面,既然是党代表,那要时时刻刻地知道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杨杰说。

  “说得多不如做得好。”杨杰认为,无论是促进经济发展,还是营造和谐的通关环境,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都有一个最前提的条件,那就是海关人员素质再提高。

  “参加完十八大后,我会努力钻研,与时俱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杨杰认为,十八大报告中全篇贯穿着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于她而言就体现在这里。“另外,在精神上也要团结更多的年轻人,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一起前行。”

  实际上,广州海关为了促进外贸,提高通关效率,已经提出了五大举措与15项细化措施,以促进实现通关的便捷、快速、高效、降低成本,促进外贸稳增长。

  “相信海关部门也会结合十八大精神,推出一些更新更好的举措,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促进经济的发展。”杨杰说。(记者 张婧记者 徐滔)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08:54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