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俞正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 奋发有为开创上海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市委昨天分别举行常委会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的征程。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同志的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乘势而上,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 “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开创上海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并传达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云耕传达习近平同志关于十八大报告起草工作的说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国勤传达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章修改工作的说明;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传达习近平同志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俞正声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过去十年的实践经验,鲜明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地位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各项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思想政治基础,为担当历史使命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全文通读、深入研读十八大报告,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为学习的着力点,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俞正声指出,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题,认真把握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四个重大问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成就,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精神力量、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继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篇章;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俞正声强调,要全面贯彻、切实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决按照党的十八大、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完善的制度,坚持不懈地推进创新转型,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不懈地促进社会和谐,坚持不懈地推进从严治党,推动上海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俞正声强调,要务必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领导。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切实抓好企业、农村、机关、部队、社区和“两新”组织中党员的学习,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拥护党的领导。要抽调理论和实际工作者组成本市宣讲团,到基层开展宣讲活动。要围绕干部群众提出的难点问题,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论研究,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

  俞正声还对抓好今年工作的收官和明年工作的谋划提出要求,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对明年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推进,特别是大家要扑下身子,加倍努力,在求进上下功夫,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为明年开局起步和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韩正在讲话时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仅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也关系上海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市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上海实际,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韩正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对上海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期望和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支持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党的建设,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科学发展的先行者。

  韩正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深入落实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按照党的十八大、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努力开创上海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使之真正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当前,要努力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代会年初通过的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

  市领导杨晓渡、屠光绍、杨振武、李希、丁薛祥、徐麟、朱争平、艾宝俊、沙海林、尹弘出席。(记者 缪毅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4:02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