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统一思想行动 凝聚智慧力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举行的中共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为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蒋定之、李宪生,省委常委姜斯宪、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谭力、李秀领、谭本宏、孙新阳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罗保铭传达了十八大精神,蒋定之传达了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李宪生对《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作出专题部署,制定具体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加强指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全会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工作实效、发展成绩作为衡量学习宣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海南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实现省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切实做好省级人大、政府和政协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切实做好“学党章、抓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维护海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罗保铭代表省委常委会作总结讲话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十八大的重要意义,真心拥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列席会议的有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的十八大我省代表、列席人员,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在琼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离退休省级党员干部,省纪委委员,各市县委书记、市县长,以及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记者 黄晓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21:26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