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哈蒂尔认为中国快速发展缘于中国共产党卓越领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快速发展缘于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

  马哈蒂尔说:“从未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快速发展。其他国家也会发展,但是不像中国这么快。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改善了民生,让老百姓受益,使他们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高的收入。”

  在马哈蒂尔看来,中国的快速发展正是缘于中国共产党卓越的领导能力。他告诉记者,他非常关注中共十八大的举行,对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平稳过渡给予赞赏。

  就中共十八大报告中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内容,马哈蒂尔表示赞同:“中国的经济今后将更紧密地与世界经济融合在一起……中国应成为一个更开放的经济体。”

  马哈蒂尔自1981年至2003年担任总理,是马来西亚在位时间最长的领导人。担任总理期间,他与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国最高领导人有较多交往。

  展望中国的未来发展前景,马哈蒂尔说,全球经济不景气给中国带来不少问题,但是在他看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已经做好应对挑战的准备。

  马哈蒂尔说,中国人口众多,中国政府需要设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由于面临经济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政府需要加大对内陆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对于外界关注的中国政治改革,他认为,改革应该一步一步实施,分阶段进行。

  马哈蒂尔在采访中赞扬中国政府对外政策日益公开、透明。他说,虽然中国与周边国家还存在一些争议和分歧,但是他相信中国能够和平、妥善处理好这些问题,共促繁荣。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11: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